我又可以了!

【timjay】你是不是在骗我(一)

    #年龄操作,jay还是只小小鸟#

    #两人都是普通人#

 

    在哥谭,一切皆有可能。

    这句话,tim以前是不信的,不管是犯罪都市响当当的名头,还是蝙蝠侠罗宾的打击犯罪,在德雷克总裁眼里只是报纸上的大字标题,博人眼球之举。

    但眼下这情景,tim只能把过去自己说的话吞下去。他余光瞄向副驾驶,碧眼小男孩负手看向窗外,安安静静地坐在那。

    他想他一辈子也忘不了刚才发生的事情,那堪称荒唐。

 

    tim是今天凌晨两点到达哥谭机场的飞机,他在24小时营业店里买了杯美式咖啡。对于他来说,无糖无奶精的咖啡才是一天的开始。

    打电话跟这边的负责人简单地说了下情况,他在茫茫夜色中驱车赴往哥谭市区。明天是他上任公司副总裁的日子,不出意外,他可以在四个小时后到公寓洗澡,然后休息。

    但是意外它总是如期而至。

    就在两个小时前,tim目睹了一场恐怖袭击,一群状若疯狂的奇装异服者,被炸弹炸裂的沥青马路,尖叫声夹杂着恐怖分子的癫狂笑声,这一切在短短十分钟内让tim对哥谭有了初次认识。

    然后他看见,哥谭的义警——蝙蝠侠和他的罗宾一个飞身向前,咻咻两声,蝙蝠镖插在路中那只突兀的企鹅玩偶上,镖上红点一闪一闪。

    又是一声爆炸。

    从恐怖袭击,到蝙蝠侠的到来,再到警察来收拾狼藉的局面,仅仅只用了半个小时。

    如果说这次爆炸袭击是难忘的,那接下来就是难堪的。

    tim的车完好无损【鬼知道为什么它在恐怖袭击里没有被袭击】,这是好事,但是接下来tim发现车里的导航不管用了,手机也没信号了。这可能是刚才那波袭击爆炸的余韵,信号塔被炸毁了。

    这下就有点难办了,tim挠挠头发,在哥谭问路的结果不是被冷漠无视就是被呵斥 ’滚远点,异乡人‘。tim将车停靠在路边下了车。他衣装得体,皮鞋澄亮,就是发型略有些乱,在寒风中像个傻子。

    车胎漏气的声音突兀地把tim拉回现实。转头,双目对视。

    “......” “......”

    jay转身冲了出去,走了两步又被拉了回来。他瞪着tim,对方在寒风中扯出了一个僵硬的笑容。

 

    在答应jay带了路就付给他报酬后,tim看着男孩转身窜进黑漆漆的巷口,不到两分钟又拿着充气汞和胶条出来。jay看向窗外独自生闷气,这个车胎怎么一碰就漏气【tim:可能之前就扎破了,我是说,一个小时前】。

    tim故作咳了下,开口说道“小孩子晚上不睡觉在外面晃荡是很危险的,这里可是是哥谭。”

    jay冷酷地笑了“比如说,被怪叔叔抓住带路?”

  “......”tim摸了摸鼻尖来掩饰尴尬。

    公寓不是很远,也就十多分钟。tim看着下车的jay想了想,“现在不如你今晚在我这呆一宿吧,算是报酬以外的利息。”

    jay:“.......你是恋童癖?”

    tim:“【秒回】不是。我是说,现在已经很晚了,你一个孩子,我很不放心。”jay嗤笑,“把你多余的担心丢掉吧,这里是哥谭.......”他仰头笑了笑,眼里没有一丝笑意。“我出生的地方。”

    tim:“Uhhhhhhh其实我想说的是,我现在身上没有现金。”果不其然,男孩转头,眼里带着汹涌怒意,“你耍我?!!!”“不,不,我会给你报酬,只是现在只能用这个来支付。”tim抬手摸到后脖,解开银链扣,把它递给男孩。“请替我保管,明天我会拿现金来换回。”

    jay一把抓住,他一眼就看出这条银链价值不菲。“女式项链,真有眼光。”语气带着不掩饰的嘲笑。

   “那是我母亲的遗物。”tim微笑看着jay,“它对我来说很重要。”

     ”很重要你还拿这个换,也不怕我拿走?“jay显然是不信的。

     ”就是因为很重要,所以我一定会再来,也是你我之间的一种信任。”

   “......”jay没有说话,但tim知道他已经答应了。果真,jay在tim带着笑意的眼神中把项链戴在了自己的脖子上,“你最好不要骗我。”“我不会骗你的,我发誓。”

    jay哼了一声,“廉价的信任。”这句话不知道是在说他还是tim,男孩转身离开,很快便融入夜色,再看不见那小小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一)完

 

    居然能写到分二,我进步了【天哪】

    依然短小

    

  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83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黄油公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