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又可以了!

【timjay】你是不是在骗我(三)

      #越来越像父子文【捂脸】  

      #14还是太小,我打算等jaybird长大些再让tim下手【扯淡】

   

      尽管tim没有真的把jay当做小孩子,但是在书店挑选时还是存着别的心思。

    【我希望他能表现得更符合他这个年纪。】tim如是想。所以当jay认真翻阅起《小飞侠》时,他一点都不觉得不妥。

    “感觉像是给小萝卜头看的。”jay挑了挑眉。

    “是吗?”tim一脸无辜地看着小萝卜头,“或许你更喜欢别的类型。”“嗯。”jay漫不经心地翻页,神情却很专注。

     男孩坐在路边的阶梯上,昏黄的路灯照着他稚嫩的脸庞,tim不想打破男孩的认真,但是。。。他戳了戳男孩微微的婴儿肥,“这本书之后再看,能先陪我去一个地方可以吗?”

    二十分钟之后,jay咬着奶昔的吸管,看眼前的青年对那盘通心粉大快朵颐。

    “你是几天没吃饭?”

    “还好吧,下午三点我有吃东西。”tim含着食物,说话有些含糊。

     jay叹了口气,真不知道对方是怎么活到长大的。“突然想起,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。”tim吞下嘴里的通心粉,眼神希冀地看着他,“你能告诉我吗?”

    “...Jason Todd。”“我叫Tim Drake。”tim摸了摸男孩的头,“你是我在哥谭遇见的第一个人,我很高兴能认识你。”被摸头的jason愣了一下,有些不自然地扭了扭身子。

    “啰嗦。”

    “真伤人呢Jason。”“闭嘴,吃你的通心粉!”jason的耳朵通红,吸溜吸溜地喝着奶昔。

      自从两人成为朋友【J:我有说过吗:)  T:(拿出那本小飞侠)好友的证明 】之后,他们不再限于晚上见面,偶尔jason会灵巧地通过窗户翻进tim的公寓。

     tim发现jason是真的喜欢读书,自从他送给男孩一张借书卡后,男孩没事就会跑去图书馆。

      jason深刻地认识到,tim是真的在身体崩溃的边缘试探。虽然tim每周都有健身,但是一天三餐不定时,宁愿两个小时喝三杯浓缩咖啡也不愿意躺在床上。

    “Drack,床的发明不是让你以后死在床上,英年早逝并不光荣。”

    “再给我一杯咖啡的时间。”tim揉了揉眉心,长时间工作使他的双眼干涩充血。

    “少给我来这一套。”jason把书推回书架上,自从他来过青年的书房后,他表示非常乐意来监督tim的作息。

    “好吧,我休息。你简直比我的秘书还尽责。”tim端起jason泡的红茶喝了口,稍有些烫的茶水让他舒服得喟叹了声。

     他们的关系很奇怪,明明互不了解对方,此时却像是认识了很久,也从来没有冷场的时候。两人其实都有察觉到,但是谁都不开口,谁都不选择打破此时此刻的氛围。

    【管他呢。】两人心照不宣。


     tim从来不怀疑jason的能力,按jason本人的说法就是“你以为我在哥谭白混的?”tim甚至得知jason在犯罪巷有一个秘密基地。

    “我能去看看吗?”tim兴致勃勃。

    “。。。那里很危险。”“哦jay,这话可不能由一个年纪比我小的人来说。” 

     tim没想到,还没有等到jason带他去他的秘密基地那一天,男孩就出事了。

     青年看见像是沾着血迹的男孩时,瞳孔猛地缩了缩。他不知道自己扶着jason的手颤抖得对方都发觉了。

   “冷静,timmy,这不是我的血。”jason挠挠脸颊,就是这个小小的动作便扯到哪处伤痛,他止不住倒吸一口气。

    jason跟tim简单地概括了下。他不小心碰见毒贩在某个地方交货,拿货的好像是什么厉害的人物,总之就是见不得光。被发现后jason被追了几个小时,身上的血是追来的家伙的——jason身上可带着‘捡来’的瑞士刀。

    男孩把染了血的卫衣脱下来,未发育的、瘦削的身材带着部分淤青,膝盖不知道什么时候蹭破了,部分皮和肉往外翻,看得tim愁眉不展。

    “嘿,Timmy,我很好,只是一点小伤。”jason朝青年露齿笑了笑,像是完全不在意的样子。“比起以前,这不算什么。”

    tim一点都不想知道以前是指什么,他用湿布和纱布帮男孩擦净血迹,拿绷带包扎好,又拿热毛巾给对方敷住淤青。jason看着青年沉默不语的样子,居然有种莫名其妙的开心。

  “我是说真的,以前老酒鬼拿腰带抽我的时候看起来更严重,不过我才不怕他。”tim突然握住jason的手,双手覆住对方细瘦的手,他盯着男孩的眼睛,沉默一会才慢慢说道。

  “jason,我很在乎你。你不能在我看不见的地方受伤。”

   男孩被青年认真坚定的样子震住,他有些心慌地移开视线,对方的眼神像是把他给烫伤了。

  “在哥谭,我没法做到全身而退。”jason嘲讽地笑笑。抛妻弃子的父亲,因毒瘾而死的母亲,他的童年就是在肮脏的巷子里逃跑躲避,只是为了生存。

    tim收紧了双手,他能感受到手掌下男孩的手轻轻的颤动。

   “不,你不能。就当做是为了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三)完


   


    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5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黄油公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