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又可以了!

【timjay】你是不是在骗我(四)

    因为担心那群人还会找上jason,tim第一次颇为强势地留下了男孩。“我的床让给你,在我这最起码你是安全的。”jason撇了撇嘴,没有多说什么。

    以为男孩会不适应新环境的tim发觉自己是错的,甚至乎jason的到来不仅没有给他带来任何不便,还帮了大忙。

    “我的天哪,jason你居然会做饭!”tim吃了一口焗饭,味蕾的愉悦盖过了震惊的情绪。看起来光鲜实际上已经很久没有好好吃上一顿的Drake副总裁觉得自己眼眶有点湿润。

    “别一惊一乍的。”jason面上嫌弃,心里得意。他不动声色地喝着水,“冰箱里还有三文治,你晚上饿了可以吃。”“jason我爱你。”“我不接受,谢谢。”

     男孩还挺悠然自得,一点都不像是被追杀的样子,tim去工作的时候他就乖乖地待在书房看书,到时间了就去厨房捣鼓两人的晚餐——他已经很久没有进过厨房了。以前母亲需要自己照顾,还是儿童的他少不了进厨房,后来家没了,为了生存也常去餐厅当帮厨。


    tim回到公寓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一点有余,他轻手轻脚地走进客厅,生怕吵到睡梦中的小知更鸟。

    男孩坚决不肯借用tim的床。看对方把自己裹成个蛹的睡姿,tim有点想笑。自从待在青年的公寓后,jason晚上就不曾出去了。tim不难猜到他晚上出去做的什么,毕竟在哥谭,看似弱小的孩子也有野狼般凶狠的眼神。

    他看着男孩的睡颜发愣了许久,若是jason现在醒来说不定会被不说话的他吓到,然后嘲讽对方像个傻大个般伫在客厅的行为。

    tim悄无声息地走到书房。他把买的咖啡放在一旁,计算机屏幕散出的机械光映着他面无表情的脸,细长灵活的手指在键盘上翻飞。这是一双本该在琴键上演奏的手,现在却在啪塔啪塔快速地输入代码。他想起几个小时前‘机缘巧合’遇到的客户,一边扬起的嘴角像是无声的冷笑。

    夜晚的哥谭,黑色的蝙蝠静静地望着这座冰冷的城市,面罩下的眼睛是不带任何感情的空洞,以及对过去沉重的缅怀。


    jason才没有只待在公寓不出去——“那是乖宝宝的行为好吗。”他会在目送青年离开后悄悄溜出去,那群毒贩不会傻到在阳光下抛头露面,但那个家伙会。

    所以在jason通过某种地下渠道终于知道对方是个房地产大亨,而又被告知对方已经被哥谭警方控制的时候,他还没有反应过来。

    【这才过去四天。。。】jason深感对方可能不是来自哥谭,哥谭的反社会才不会这么快就暴露身份。

   “真无趣。”男孩喃喃道,心里想的却是另一件事。

     tim破天荒地晚上八点回到公寓,手里还提着一份饼盒。“邻居送的苹果派。”青年笑笑道。

     jason去厨房拿了两个碟子,沉默了会又回去拿叉子。他的心不在焉太明显了。在饭桌上,tim直直盯着他。

   “jason?”这已经是男孩第三次没戳中碟里的派了。

   “。。。干嘛。”jason抬眼望向对方,很快又垂下眼眸。他现在心有点乱。

   “你今天是遇到什么了吗?”机智如Drake,而jason痛恨这种机智。他沉默了会儿,决定如实相告“你看今天的新闻没?之前追杀我的大人物已经被抓了。”

     jason突然变得很窘迫,“我想我没有资格呆在这了。”

    压不住的沮丧让他觉得呼吸不畅,他居然有点伤心。

    tim沉默地看着男孩无处可放的视线,他抬起手,把男孩头上的发揉乱。男孩的眼神终于望向他,带着错愕和一丝慌张。tim抿了抿嘴,语气中故带点生气,“你觉得我会赶你走?”

   “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  “我以为我们是很好的朋友了。”tim撇了撇嘴,“而你居然觉得我会赶我的朋友离开。”

   “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  “我不会赶你走,只要你愿意待在这,我就不会。”tim的语气很坚定,他太清楚jason需要什么了。

     男孩沉默不语,看上去像是死机的电脑。就在tim以为他没听到准备重复一次时,jason开口说了声“谢谢。”

     那是发自内心的感谢,虽然声音小到像是幼鸟发出的嘤咛。


     jason还是在次日清晨离开了,但是在那之后,公寓依然有他的踪迹,有时是冰箱里用保鲜膜包好的晚餐或者消失不见的速冻食物,有时是打扫干净的客厅和书房,tim甚至发现橱柜的咖啡豆少了许多,这使他哑然失笑。

    忙碌工作的Drake不知不觉自己到哥谭的时间已经接近一年,某天他收到了一份远渡过洋的邮件,次日他便匆匆登上了飞往国外的航班。

    当jason再一次驾轻熟路地翻进公寓,他看到了桌子上被压住的一封信,上面写着‘Dear Jason’。翻开信件,映入眼帘的是熟悉的字体。

   原谅我的不辞而别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四)完

   终于写到这,杰鸟要长大了【哭泣】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6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黄油公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