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又可以了!

【timjay】你是不是在骗我(五)

    雨后的空气弥漫着湿润的空气,一个男人扶着墙摇摇晃晃地走进后街,显然是喝多了。

   他走得很慢,丝毫没注意到身后有人跟着他。后者离男人越来越近,口袋中漏出一截刀柄。看准时机,他猛然抽出刀刃。

   不知何时,一个青年出现在他身后。砰地一声,持刀者应声倒地,青年拉住他衣领提起歹徒半边身体。他望着醉汉渐渐走远,甩手便把歹徒丢进一旁垃圾箱。

   “jay!有客人点餐!”青年转身回到后厨,连带着把门关上,任由被打晕的人倒在垃圾箱。

     jason现在在哥谭一家餐厅里打兼职,只做晚班,在另一家咖啡厅做早班。他可以空出下午的时间做点别的。

    jason换回自己的衣服从后门走出,无视了还趟在厨余垃圾里的大型物件。青年脚步匆匆,也不管屋檐的雨水滴在他身上。终于,他赶在大雨到来前回到了他的‘巢穴’。

    两年前tim的不辞而别,其实让jason耿耿于怀。但是他了解,就算提早知道了对方要走,自己也做不了什么。他没有这么自以为是。

   时境过迁,再次见到对方,估计也无话可说。

   【但是.......】jason把抹布狠狠扔到木质地板上,【下次见到他,我绝对要把他的鼻梁打歪。】青年用力擦着地板,艹他的Drake,老子白做两年清洁工。

    而远在那端,刚吩咐了下属买机票的某人连着打了两个喷嚏。

    tim不解地拿纸巾擦了擦鼻子。转移已经进行到最后一步,他暂时放下手头上的工作,亲自监督下属进行后续工作。这边的产业将全部转移到哥谭,那个他离开了两年的地方。

    两年前他收到来自他老师的一封邮件——他要tim立马回到这边继续他的学业。tim来到哥谭就是半实习的状态,在韦恩集团本就是为了吸取经验。

    他原先打算在这边呆半年,却不知不觉待了一年之久,在学校的申请日期也已经延迟了好几个月。他的老师原本也不知情,收到通知这才急忙发邮件让tim赶回来,他才不至于被退学。

   tim只能收拾东西。他由衷地感激Bruce先生——对方得知他的情况后立即帮他定了即刻起飞的飞机票。

   一年前tim就已经结束了学业,但是Bruce希望他先去这边刚起步的分公司,他表示此时非常需要tim的帮助。tim只好留下来。

   【jason现在是...17岁吧。】tim思绪发散,左手搅着咖啡,浑然不知撒了些许出来。

    回到哥谭,他会对我说些什么吗?tim有点不安,对方现在已经不是那个身高只到他肩膀的孩子,他或许会避而不见,当做不认识tim。

   意识到这一点,tim显得焦虑非常。路过他办公室的员工感到非常诧异,他们从未见过这个年轻有为的总经理有犯愁的时候。

   

   

   jason拿起信件,淡淡地看了两眼就放下了。信是tim寄来的,非常传统的方式,当然他也没有别的办法。他不知道jay住在哪,只能寄回自己的公寓,而jason坚持看了不回,也亏tim能一封一封接着寄。

   信里无非都是些寒暄的话,字句间隐隐有安抚对方的意味。对此青年只是冷笑一声。

   jason会时不时来这打扫。【Drack回来我就向他讨工钱】不给就踢断他的腿,jason阴恻恻地想。

  

   他们的相识颇具戏剧性,再次相见就不见得了。jason把黑色垃圾袋重重丢他脸上,意图把他砸死。tim一侧身躲开了,却被上前的青年一把拽住衣领,紧接着对方一拳打到他腹部,力度不见得有保留。

   tim忍住痛呼,心里却是庆幸jason没有转身就跑。

   “一见面就这么对我吗,太无情了,jason。”tim顺势抓住对方的衣袖,“我们好歹有两年没见。”他直直看向jason的眼睛,他的男孩长大了,甚至比他还高一点。

   “没打断你的鼻梁已经不错了,知足吧,Drack。”最后那句jason几乎是咬着牙说的,tim笑嘻嘻的脸看着让他手痒。 

   “如果不是为了讨那两年清洁工的工钱,我可不想见到你。”

    tim笑出声,笑意直达眼底,“可是在哥谭能见到你,我很高兴。”

   “...................”

    刚开始就不该上他的车,我就是被骗了。jason狠狠想到,尖锐的话到嘴边绕一圈却又吞下去了。

    在哥谭生活了17年的jason第一次有一种认命的感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五)完

    终于快结束了,哭哭

    隔了很久才接着写,写得不好请见谅啦

   

   

 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5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黄油公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