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又可以了!

【timjay】你是不是在骗我(六)-全篇完

    jason最后决定听tim‘解释’,他们选择了附近一间咖啡厅。


    tim想过很多种他们相遇的方式,就算对方不搭理他转身而去tim也得把对方拉回来,但当下jason老老实实坐在旁边听他这一年是怎么解决公司困境,又是怎么发现有备而来的黑客导致信息泄露的经历,这就已经足够了。tim再次感叹,他的确十分享受跟jason待在一起的那种惬意。


    他的男孩现在已经完全是个青年的模样了,脸颊褪去稚嫩,眼神只余坚定,身形颀长,俊俏且坚韧,犹如被他专注呵护的芽现今长成了挺立勃发的树,深深扎根在他脑海里。


    “你总是让我感到意外,jason。”


    “谢谢,我就当做是夸奖。”jay嘴角扬起一个自嘲的笑,看上去有点阴沉的那种。tim尴尬地咳了声,“我给你写了信,你有收到吗?”“嗯,我懒得回复,毕竟有个家伙到处飞,就我像个傻子一样给别人当清洁工。”“那我得好好谢谢他了,毕竟给我当了一年的清洁工,你说要几顿披萨他才能够不计较呢?”


      jason终于忍不住笑了,tim松了口气,他试着朝jason抛出枝叶,“jason,我真的很感谢你,遇见你以前我总是忍不住往最坏的方向打算,但是你给我带来很多意外,我想,如果失去你这个朋友,那会是我一生的遗憾。”


    “......嗯。”jason眼神有点游移不定,“我这种人本来就应该坏死在哥谭的土里,没想到我还挺幸运。”他笑了笑,带着点自己都没察觉的温柔“居然觉得哥谭也不算无可救药。”


    看着男孩的笑,tim有点移不开眼,心跳有点无法控制地加快,他只能努力忽视这种感觉。这意味着什么,tim不敢细想。从前他就觉得自己对jason是不是有点过于关心,但他的确不是念童癖,只能各种安慰自己会不会只是想要一个弟弟来弥补缺失的家庭爱。但再次看到对方,而且是几年后的模样,tim对于内心萌发的情感感到措手不及。


       jason已经17了,365天后应该就成年了。tim暗自想到。


    “你接下来打算做什么?”


    “先搞定手头上的工作,再辞职找你蹭吃蹭喝。”


    “那你等着去收容所吧,我会装作不认识你。”


    “太绝情了,jaybird。”


     论死皮赖脸,tim还是有点办法的,他得知jason就住在离自己公寓三条街远,加上自己一点私心,便立刻邀请jason成为他的室友。jason挑了挑眉看向tim,做出一副探究的表情,tim没来由地感到些许紧张。或许是自己也不吃亏的缘由,jason没有拒绝。


     jason的行李不多,一个成年人,所有行李加起来才两个箱子。tim笑笑不说话,拉着jason进了百货商场。jason看着越添越多的各种家用品,内心愤然控诉了资本主义的分化。


     他们开始了关系纯洁的合居生活。果真如同tim所说的,他一个月之后辞掉了工作,但是也没闲下来【当然蹭吃蹭喝是有的】,他打算自己开公司,为此他需要做足准备。tim跟jason说了他的计划,jason虽然嘴上说着对他这种放弃高月薪选择高投资的行为表示唾弃,但也没有干涉他的选择。“你这智商,哪里像是会去收容所的样子。”


     jason则是一边打着零工,一边自学——他打算试着报考大学,jason觉得没成也无所谓,而tim则以自告奋勇帮他补习表示支持。


    对于他们来说,一切似乎在往好的道路前进。jason毫无保留地向tim展现他的全部,而tim欣然接受了他的坦然。他们以这样的关系,度过了圣诞节、情人节和万圣节,再过一个月,便是jason的生日了。


    tim对自己的想法已经十分坦然了。这天,他以平常与对方说话的语气,“jason,你的生日我已经想好送什么礼物给你了。”“我不是小孩子了,这种东西不要也行。”tim的表情意外地认真,“不,jason,这对于我来说也很重要,这意味着你已经成年了。”


    “哦?一定要等我成年才说嘛?Tim drake。”


    “......”


     jason主动靠近对方,看似凶狠但快且轻柔地,吻住了tim的唇,“你还挺传统,那就等成年那天再说吧。”jason坏笑着,像个偷拿孩子万圣节糖果的恶魔,迷人中带着些不应该有的魅惑。那是什么感觉一时形容不出,反正tim突然想起自己快要23岁,精力充沛的时段。


     之后发生了什么?大概就是买的东西都用上了的下场吧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全篇   完


      我填坑了,感动2018,我为懒癌患者争过光!

      朋友们,下个坑见!(挥挥)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59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黄油公主 | Powered by LOFTER